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去掉背景音乐中人声的教程  

2009-11-06 18:16:43|  分类: 软件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掉背景音乐中人声的教程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伴奏下载网站http://wo99.com/   http://www.banzou.cn/

http://hi.baidu.com/13924/blog/item/3e0f6c63ba6615630c33fa28.html

软件准备:

1.cooleditpro2.0:超强的音频处理软件(带注册号)

2.winavi:用于将rmvb转换为可编辑的格式(带注册号)

3.windows movie maker:Windows自带,用于简单的非线性编辑和录音(Windows自带)

4.(可选)video mp3 extractor:用于抓视频的音轨(免费)

第一步当然是获取音频,可以把视频转换后再抓音轨,也可以用windows movie maker的旁白功能实时录音(简单说就是开着视频播放器放视频的同时用WMM录音),我图省事就选择了后者。

这一步相对简单,就不多说了。需要强调一点就是如果用wmm录音,一定要在“更多选项”中把音频输入源选成“立体声混音”(不同的声卡驱动叫的名可能不一样,一般是最后一个选项),并且把麦克风和线路输入全部静音,以免杂音被录入,同时尽量不要进行任何操作,以免系统的提示音被录入。

去掉背景音乐中人声的教程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下一步就要进入音频的编辑,总的来说还是很简单的,因为采用的都是预置方案,不需自己调试。

首先要做的也许和很多人想的都一样,那就是像做伴奏带一样去人声。网上很多地方都有介绍,大同小异,这里再重新提一下,按照下图操作就可以了,很简单。

去掉背景音乐中人声的教程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这一步的确有效,而且对背景音乐几乎没有损伤,但如果就这样绝对不行,因为人声只是减小了一些,还没有去干净。

去掉背景音乐中人声的教程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在继续操作之前,一定要先确认一件事,那就是左右声道是否平衡。可以先大致看一下波形,如果发现图中那样左右声道的明显差别,那可就要仔细听一听了。

一定要先正确地佩戴耳机,分清左右声道,如果一个声道消人声的效果比另一个好,那就要用该声道覆盖另一个声道(反正就是个背景音乐,没必要是立体声的),方法是将一个声道全选-复制,然后全选另一个声道-粘贴。

之后就要用滤波器了,在此之前,我一直试图用均衡器减小人声,但效果并不理想。由于不同人说话声音的频率相差很多,不是只去掉了一个人的声音,就是连音乐的声音也减小了。这就意味着要一句一句地处理,那太麻烦了。虽然该方法对音乐损伤较小,但终不可取。

于是就想到了用滤波器,在比较了几乎所有滤波器的预置方案之后,得出了以下结论,操作方法如图所示:

去掉背景音乐中人声的教程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做好之后听一下效果,可以说已经很完美了。音乐偏向低音,稍有失真,但起码调没变。有的地方偶尔有爆音现象,这和原始的音乐有关,这里暂时无法解决(也许可以通过在处理之前把波形适当减小来解决,但我没试)。

最后要做的就是修饰工作了,以上操作仅针对有背景音乐的人声,而只有人声的时候显得非常不自然。因此就要选择没有音乐的部分,把它们静音。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根据原来的场景,用一些音效(如鸟叫、风吹声等)来填充被静音的部分。

这里推荐几个音效库(可以在微软那里下载到),都是微软为windows movie maker准备的,一个是Windows XP Fun Packs-Winter 2003,还有一个好像是叫Creative Pack之类的,在微软的网站上应该能搜到。另外,如果视频中的音乐不多的话,不妨找一些别的音乐来替代(没看过的人听不出来),或者到电驴中搜一下“原声大碟”,这些音乐都是影视插曲或背景音乐,说不上就能有原来的那个,那岂不是再好不过的了!

做好音频之后就要往视频里合成了,这次我依然用我习惯用的Windows Movie Maker,先用winavi把rmvb转换成可编辑的格式,建议转换为mpg或wmv,因为wmm对avi支持得不好,虽然能导入,但经常出现无法预览的情况。导入视频之后,拖到时间线的视频轨道上(要先显示时间线,见第一个图),点击视频轨道前面的加号在视频的音频轨道上点击右键-静音,然后导入处理好的音频,拖到时间线的音频轨道上,对好位置就行了(如果不够精确就先把波形放大,见第一个图)。如果愿意的话,再加个片头片尾,这里就不多说了。

以上操作其实很简单,如果熟练的话半个小时是绝对可以搞定的,包括视频的合成。这样,一段专门用于アフレコ的视频就做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8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