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2010-12-21 14:52:52|  分类: 娱乐@游戏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inKawaks有宏的设定..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宏是干什么的呢,说简单一点,就是一个键完成一系列操作,比如特瑞的无限撞:

Macro1A=db1,d,df,f2 
Macro1B=d2,d,d,d,d,d,d,d,d,1,d,d,b,b,b,b,3,df,df,f,2,2+ 

在KOF97中,你只要把相应的超必杀设定为宏,你按一个键就可以发出
先带大家看看“宏”在哪里……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我以玩家1使用拳皇97中的八神使用禁千二百十一式·八稚女:↓↘→↘↓↙←+C为例.

1.打开winkawaks文件中的INI,点击'KOF97 ini'配置设置.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2.查找以下部分:
-----------------------------------------------------------
[Macros]

; Macros for player 1
Macro1A=12+
Macro1B=23+
Macro1C=34+
Macro1D=123+
Macro1E=
Macro1F=
Macro1G=
Macro1H=
Macro1I=1234+
Macro1J=
-----------------------------------------------------------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这就是宏的设置区了.
宏定义的具体符号表示如下:

u=上 d=下 f=前 b=后 df=前下 db=后下 ub=后斜跳 uf=前斜跳
1=按键A 2=按键B 3=按键C 4=按键D s=开始 ,=下(+=表示在宏定义的招式发出的同时接受其它操作指令的输入)

使用拳皇97中的八神使用禁千二百十一式·八稚女:↓↘→↘↓↙←+C
则可改Macros01C(Macros01AMacros01B,Macros01D等都行)为Macros01E=d,df,f,df,d,db,b3

查看“游戏”菜单中的"重新定义键位设定"中的“重新定义玩家1的键位设定”,
有一选项为d,df,f,df,d,db,b3 给其设置相应的按键,比如H.(反向宏设置为空格键)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在使用拳皇97中的八神时,在左端按H,在右端按H或空格键+H就能用出禁千二百十一式·八稚女其实,我也试验过用宏定义来放必杀,不过 可能是玩键盘按多个键子放必杀习惯了 比如八稚女
我习惯用sda+C(就是下前后+重拳)三个键放出来,冷不丁的直接用一个按键 弄的我连招都不出了
o(∩_∩)o...,笨笨哦

至于近身必杀的角色,用这个一键必杀也许能方便点儿吧。我没试过 好像不能代替跑杀吧 hoho
大门这些典型跑杀角色 还得练啊 o(∩_∩)o...哈哈 说远了
至于其他角色的宏定义必杀 你参看出招表和上边的例子 自己写出来就可以啦,好了先

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图片: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图片: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KOF97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特别注明:本文是我仓促而作,其实还有不全的地方,数据我没空测,以后再说吧。所缺指令有:前方向+反方向(如雅典娜463214A)、还有连按的(如是大门连按三下A)。

                  前言
  这篇文章已经在一年前就想写了,但数据的测试烦人,所以没有弄。
  注意的问题:
  一,这篇文章不能增加你的实战水平,也不能增加你的连技水平。
  二,这篇文章比较难懂。也许用简单的话可以说出,但我想将问题说得清楚些,如果你没有时间,请不要看。
  三,这篇文章说到的东西也许与你的经验不吻。
  四,如果不想看太理论化的内容,只要看一下本文的几张图,还有“重要观点总结”部分就可以了!

                工具与方法
  本次测试的工具:RC录像编辑器。由龙梦秋汉化提供,由于软件不能公开,不上传,哪位有需要,请发邮件索要:coffinfu@163.com
  本次测试的方法:利用RC录像编辑器对RC进行修改(改变按键及按键帧,改变按键时间帧数),用模拟器播放RC,察看RC的结果。通过反复进行测试和观察得出测试的结果。
  另,附上一个可以查看RC指令的软件:KawaksRC查看器。这个软件只能查看RC的指令,不能修改。

                准备知识
  一,KOF97中一秒有50帧(注意,不是60帧!),一帧即一个画面。帧,英文frame,简写F,电影一秒一般为24帧。
  二,KOF97的指令输入最小的时间单位是1帧。比1帧还小,系统将无法识别该指令。
  三,指令可分为(1)方向指令和(2)按键指令。方向指令在本文中不采取简写形式。如一般的426实质上是41236,本文不缩写。这一点要注意!!按键 指令包括A、B、C、D、AB、CD、ABC、ABCD。其它技巧性的指令一般不算进按键指令,如陈国汉的632146AC,指令投不成功则出A。
  四,如果按指令的繁简程度可以分为:单一指令和综合指令。单一指令指只有方向指令或是按键指令。单一指令的输入问题可以参看拙作《KOF你所不知道的秘密之一:系统的指令提取速度》。本文主要研究综合指令,即同时包含方向指令和按键指令。

            指令的提取时间长度
  大家知道,我们出超杀时10秒才输入到指令,当然不行。我们现在研究的问题是:招数要在多长的时间内输入才能成功呢?
还是直接给出结论吧——只要在有效的时间内(后面再说),指令只要必须的,且达到最小的有效时间及顺序正确就可以了,多余的指令不影响指令的有效性。所以,只要确认该招必须什么指令及这些指令必须要多少帧才有效就可以了,其它的指令可以略过。
  如图,神乐千鹤出百活·天神之理:6(6帧)3(1帧)2(5帧)3(3帧)6(1帧)6+C(3帧)C(6帧)。真正有效的指令只有:6、2、3及A。 所以我们从6处开始算,方向指令6必须的只有2帧,前面的4帧(6-2)是多余的。前面4帧不在有效指令的范围内,它的存在不影响指令提取时间长度。从6 最后的2帧开始,到C结束。C只有前面的2帧有效,后面的7帧(3-2+6)是多余的,因为它不影响指令的提取时间长度。所以图中所示的指令提取时间长度 为2+1+5+3+1+2=14。从后文内容可知,14帧在6到15帧之内,所以指令成功。
  每个指令都有它的有效提取时间长度的,超过时间长度,指令提取会失败。有时我们没出升龙,是因为出招慢了。
  同一类型的指令,所有人的有效时间长度都是相同的。

              测试结果
  约定:一,“按键”用N表示;二,“以上”包括所指的数,三,所说数据地面与空中的招数均成立;四,括号中的帧数为该指令的最小有效时间长度。
  综合指令在97中主要有:
  (1)一个方向键+按键。一般是特殊技。(2)蓄力式指令。一般的蓄力方式主要有28、46及安迪独有的斩影拳。(3)四分之一圆+按键。大多数的必杀都 是这样的。(4)升龙式指令。一般是正向的,也有特别的,如果草的421B。(5)半圆+按键。(6)半圆向前+按键。多是指令投,还有龙虎队的飞行道具 超杀及雅典娜的闪光水晶波。(7)四分之一圆+四分之一圆+按键。非常一般的超杀指令。(8)四分之一圆+半圆+按键。包括部分空中的超杀。(9)半圆+ 半圆+按键。一般是指令投超杀。
  指令提取时间长度不仅有上限,还有下限。
  (1)一个方向键+按键:5帧以上(包括5帧,下同)。其中N至少5帧,方向键至少2帧,两者可重合。这个方向,在97中是特殊技的指令。
  (2)蓄力式指令:32-40帧。以28N为例,2蓄力至少30帧,8+N至少2帧,所下限为32帧。在2与8之间最多可以插入8帧多余帧数,因而上限为42帧。KOF研究僧写过一篇相关的文章,大家可以去读一下。
  (3)四分之一圆+按键:5-17帧。以236N为例,2、3、6和N必须。下限帧数——2(1帧)3(2帧)6+N(2帧),共5帧。
  (4)升龙式指令:6-15帧。以623N例,6、2、3和N必须,其它都是多余的,但只要是指令有效范围内,升龙一样成立。下限帧数——6(2帧)2(1帧)3+N(3帧),共6帧。
  这里与半圆指令讨论一下,通过测试,我发现,只要升龙的手法只在3处停住,没有之后多余的6,升龙就可以成功。即就算是4623A也不出成半圆的招,而出升龙。
  (5)半圆+按键:5-21帧。以41236N为例,1、6和N必须。对比一下几种情况:
  一,1(2帧)3(1帧)6+N(2帧),共5帧。
  二,1(3帧)6+N(3帧),共6帧。
  三,4(1帧)1(1帧)2(1帧)3(1帧)6+N(2帧),共6帧。
  令人奇怪的是,最简单的指令并不是最快的。我觉得第一种情况中,3不仅使1少1帧,还使6少一帧,这样一来,就比最简单形式少了一帧。再看下面三种情况:
  四,1(2帧)2(1帧)6+N(3帧),共6帧。
  五,4(1帧)1(2帧)6+N(3帧),共6帧。
  六,1(3帧)3(1帧)6+N(2帧),共6帧。
  尽管有最简形式,但如果指令的组合不同,其有效指令的数目和最小帧数是不一样的。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6)半圆向前+按键:7-26帧。以632146N为例,3、1、6和N必须。下限帧数——3(2帧)1(2帧)6+N(3帧),共7帧。一般指令中的第一个6和2、4是多余的。
  (7)四分之一圆+四分之一圆+按键:10-31帧。以236236N为例,全部指令都必须,缺一不可。但其中2可由1来代替,所以1B3A236B才能 简单超杀。下限帧数——4(1帧)2(1帧)3(1帧)6(1帧)2(1帧)3(2帧)6(1帧)N(2帧),共10帧。
  (8)四分之一圆+半圆+按键:6-26帧。以214126N为例,2、1、6和N必须。下限帧数——2(1帧)1(2帧)6+N(3帧),共6帧。关于这一部分的内容,请联系(5)半圆+按键那一部分的分析。
  (9)半圆+半圆+按键:10-36帧。以4123641236N为例,两个1、6和N必须。下限帧数——1(2帧)3(1帧)6(1帧)1(3 帧)6+N(3帧),共11帧。跑动超杀不能超过36帧,如果超过,跑动超杀不成立,所以太远的距离是没有办法跑动超杀的。
  注:跑动至少要5帧——6(2帧)5(1帧)6(2帧),共5帧,5在这里代表停顿,要跑动至少要停顿1-5帧,超过五帧无法跑动。顺便提一下向后小跳,与跑动的情况基本一样,停顿1-5帧。
  在本节最后要重新强调一些内容。综合指令包含方向指令和按键指令,其组合一般是这样的:方向指令+按键指令。从第一个方向指令的最后的最小有效时间算起, 到按键指令部分最前的最小有效时间结束。在这两部分之外的不能算在有效时间长度里面。在有效时间长度的上下限之内,只要指令符合“下限帧数说明”中的要 求,且没有比较该指令更高级别的指令同时存在(这关系到指令的级别问题,如果你读过本文及我写的KOF你所不知道的秘密之一和之二就可以理解产生这些级别 的原因),那些所输入的指令就是有效的。也就是说,只要指令的最低要求你能在规定的时间完成,那么其它多余的指令(包括有效指令多出来的帧数)都不影响指 令的有效性。
  第二,这里还有一个细微的区别。在全部有效的单一指令最小单位在1到3帧之内,3帧在简化时才存在,所以一般指令的有效是1帧或2帧。大家看《指令提取的 时间长度表》,在下限帧数中,最后一个有效方向键与按键是同时的,如果分开就有一个细微的区别。首先要说明的是,所有按键至少要2帧才有效,如果最后的方 向键与按键先后输入就要帧必须帧数是两者之和;如果同时输入则节省1帧,即同时输入最后一个方向指令与按键指令可以比较先后输入要少一帧。
  第三,跑动与否也一样不影响出招的。所以不只是指令投超杀可以跑杀,其它超杀也可以,就算是必杀,只要时间允许,也一样成立。
  最后,说一下宏编辑的问题。许多说到如何编辑宏,即一般所说的热键,如果一帧一帧的隔开,从上文所说已经知道,有些招将是不成立的。宏编辑器可以到我的空间去下载:http://coffinfu.cech.com.cn/
,但应该坚持奥卡姆剃刀原则:如无必要,勿增实体。

              重要观点总结
  ♀♂只要招数的必须指令数目和帧数达到要求,多余的方向指令不影响指令的输出。所以,大门能跑动超杀,神乐也能跑动超杀。——当然,在两个不同指令都有效时,就关系到指令的提取顺序问题。
  ♀♂半圆指令与其简化的关系:两者的有效时间长度是一样的。同理,利用了半圆指令简化的超杀是否简化都不影响其有效时间长度。
  ♀♂半圆指令的有趣现象:以41236为例,在有4与2的情况下,1必须且必须是1帧;当缺少4或2其中一个,1必须且必须是2帧;如果4和2都没有的情况下,1必须且必须是3帧。
  ♀♂升龙的高效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速度要快,二是不要在最后多方向指令6,即在3处就出招。实战中当然还要加上反应快。
  ♀♂超杀的简化建立半圆简化的基础上。我在《KOF你知道的秘密之二》分析过,尽管不是十分正确。如,41236=16,则2141236=21(16),化简:合并2个1,得216。
  ♀♂跑动要在5-9帧内完成。
  ♀♂加轻攻击之后简化超杀要在上限以下才成立。
  这里总结的内容在前面的不一定说到,是引申出来的。如果你觉得分析累人,可以直接看这一部分的内容。

                后记
  弄了整整一天,终于将这篇文章弄出来了。
  尽管我认为这是一篇没什么看头的文章,但如果大家能仔细看的话,也许可以增加对97系统的了解。
  RC编辑器应该许多人早就有了,但为什么一直没有弄这些东西呢?
  答案我自己也不知道。
  最后,附上几个与本文无关的RC。RC0为利昂娜的不可防御,RC1为KING非版边一击晕,RC2为KING对暴夏的非无限14hits,RC3为有趣 的舞蹈,RC4为KING靠援助破防,打时中1hit,但回放只能破防,RC5舞的双鹭之舞16hits,RC6为由莉的简单连技。
[ 此贴被coffinfu在2007-02-20 21:40重新编辑 ]
附件: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指令的提取时间长度表.rar (3 K) 下载次数:120
附件: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KOF非凡的穿透力.rar (173 K) 下载次数:143
附件: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KOF97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txt (9 K) 下载次数:120
KOF97拳皇97宏的设定方法指令输入和提取的科学研究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畅易网盘http://coffinfu.cech.com.cn/
教育网盘http://coffinfu.edudisk.cn/
永硕网盘http://free5.ys168.com/?coffinfu
  评论这张
 
阅读(117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