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Word中公式编辑器改变行距的解决方法   

2010-05-14 15:27:48|  分类: 软件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ord中公式编辑器改变行距的解决方法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摘 要:在 Word中插入“MathType Equation”公式编辑器编辑的公式后,经常会发现行距明显变大,就好像插入的公式把行与行之间给撑开了一样。分析了目前普遍采用的几种解决行距变化问题的方法,指出其各自的优点以及缺陷。最后提出了一种新的能较好解决行距问题的方案,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择优选取。

  关键词:公式编辑器;行距调整;方法

  1 概述

  Word是Windows平台上最强大的文字处理软件,“公式编辑器”作为Word中一个独立应用程序,在复杂数学公式的编辑中居于举足轻重的位置。Word系统的“公式编辑器”一直是理科工作者的得利工具,如出试卷、写科技文章及制作教案等都离不开它。但是由于“公式编辑器”工具栏的符号,样板以及各项功能内容比较多,对于缺乏充足的实践操作经验的用户而言,在编辑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行距变化,分析了现有的若干实践技巧[1-3],并创新性的提出基于公式编辑器的另外一种可行解决方案。

  2 现有解决方法

  2.1 解决方法一 ——用鼠标直接调整公式大小。在Word文档中,可以直接单击要修改的数学公式,当光标变成“双箭头”时,通过鼠标拖动,把要修改的数学公式调节到合适的大小。但是,这种方法只适合于只含有极少量数学公式的文档,否则操作比较麻烦,并且拖动的精确度也不高。

  2.2 解决方法二——设置页面格式。在Word文档状态下中,调出“文件→页面设置”下拉菜单,在“文档网格”项中,勾选“无网格”项(如图1所示)。 这样也可以解决行距不同的问题。这可以说是一种解决方法,但是文章总体上的排版就错了,比如每页的行数不等了,对应的行距好像缩小了。

  2.3 解决方法三——设置段落格式。在Word文档中,把光标放到需要调整的段落,然后调出“格式→段落”对话框,在行距中选择“固定值”,不管默认的12磅,把你在此段落的行距直接敲进去,比如设置成16磅(与单倍行距相近),但也可以直接设置成1.02行(与16磅相近,且这是个关键,直接敲行比较方便,如图2所示)。这可以说是一种解决方法,但是还是有它的缺点,如果公式大小如果不一致就不好用了,比如有分式时,分式就被部分掩盖了,用单倍行距就不均匀了。

  3 解决方法四

  除了上面所提供三种方案,经过反复实践,发现了另外一种有效的解决办法。操作步骤如下:在公式编辑器中,选择“尺寸→定义”将对话框中“完全”所对应的值改为“9 单位pt(磅)(如图3所示)”,这样便可以解决在文字编写的Word文档中某一行使用公式编辑器输入公式后,发现行距明显变大的问题了。

参考文献

[1]孟和巴雅尔.Word2000公式编辑器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J].赤峰学院学(自然科学版),2007.

[2]杨洪勇等.在Word2000中灵活使用“公式编辑器”[J].电脑技术.2000.

[3]赵蔚.浅谈公式编辑器的使用技巧[J].中国现代教育装备.2007.

  评论这张
 
阅读(1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