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牛人的十年CAD经验分享 (五)  

2010-05-06 22:43:52|  分类: 软件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5月6日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后言: 

在开篇时有前言,现在还有些话要说,算是后言吧。 

这篇文章从开始到现在,陆陆续续写了三个月,其实其中有时候也不是特别忙,我为我的懈怠向支持我的兄弟姐妹说声对不起了。不过,终于在今天落笔,也算是有了个交待吧。在结束时,还有几点向大家啰嗦。 

一、我不是Autocad高手,在用12版的时候,学了一点LSP文件,现在也早就忘光了。我在这里,并不是想教给大家多么高深的软件知识、编程技巧等等,只想结合实际的使用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些基本的,但也是很重要的东西。而且,我知道,我说的很多东西并不一定正确,在这里,只想把我的一些想法和经验说出来,大家愿意采纳便采纳之,觉得可笑便可笑之。 

二、对于专门软件,如天正、圆方等,首先我很佩服并且尊重他们的劳动,但是我觉得做软件出身的人有时候不是太能够理解建筑,就像我对软件也只懂一点点一样。因此,我希望,专门的软件公司,能够找一些做过十几年建筑有稍微懂一点软件的人来做做顾问。很多东西是没有对错之分的,但是不是非常的地道,就很难说了。我想如果有一套非常上手的软件来辅助设计工作,这是每一个建筑师的盼望。 

三、关于软件的三维化。前面有仁兄提到过,所以我也啰嗦两句。现在有的软件已经三维化了,比如说Autodesk Revit Building,画平面的时候,立面就出来了,修改平面的时候,立面同时也在修改。但是,我觉得问题同样,软件工程师还没能够真正的按照建筑师的思路来地道的设计软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当然,如果发现一套好的软件,我想我是会改变自己的一些习惯做法和思路来配合软件的。 

四、这篇文章开始写的时候拟定的提纲,和最后完成时并不一致。比如,一开始,准备将Autocad的变量进行整理,但后来发现,这样做稍微有点背离了我的初衷。我本意是要和大家分享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最为基本的东西,至于软件深层次的东西,自有高手去研究。这方面,我只是个非常低的低手。 

五、要做好合格的建筑师,必须要有踏踏实实、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一定要有自己的追求,用自己的心血来完成每一个设计。为了赚钱而马马虎虎做设计的同仁,是不会有长足的进步的。而每一个绘图员,也应该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每一个有自己参与的项目中,努力学习设计知识,点点滴滴的逐渐积累,以成长为设计师为目标。 

六、最后,由于“徐佑然”兄在前面屡次对我在言语上的不尊重,我在这里稍微嘲笑他一下。他的新作由于缺乏人气,居然还又跑到我这里,我这个他非常看不起的小角色这里来做广告,可笑、可笑。大家一笑了之吧 

文章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希望还是能够贴出来。我将不断地继续观察此帖。对于一些有意思的,我觉得值得回答的问题,我将谈出我的看法,和大家继续探讨。2010年5月6日 - 愛онd承諾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