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仰卧起坐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2014-02-24 10:37:33|  分类: 健身#男士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仰卧起坐会造成腰椎疼痛??
   通常我们会在健身房选择仰卧起坐和卷腹来训练腹部肌肉,而当中的仰卧起坐动作更是很多人的首选动作。不过,读者有没有发现当做完动作后往往感觉的部位不在腹肌,反而腰椎酸疼不舒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仰卧起坐时,训练者会曲腿平躺在垫上,双手放在耳后,起身时,上身尽量抬起,以至腰椎完全离开地面,甚至肘关节碰触膝关节为止,在动作结束后,训练者可能会感觉到大腿位置的肌肉酸痛,而腹肌的感觉并不是很强烈。这是因为仰卧起坐动作涉及到除了躯干活动之外还有髋关节活动:当上身向上卷起是躯干屈曲动作,收缩的肌肉主要是腹肌;当上身再往上时便涉及到髋关节屈曲动作,收缩的肌肉有髂腰肌和股直肌。股直肌的参与是由于它是双关节肌肉,参与髋关节屈曲动作。但是髂腰肌是不应强化的肌肉,因为髂腰肌的强化会造成骨盆前倾,增加腰椎前曲,压迫到腰椎神经,造成疼痛。

   因此我们一般建议做卷腹动作。卷腹只涉及躯干活动,跟仰卧起坐的区别在于,动作时只是头部和胸椎离开地面,腰椎平贴地面,形成躯干弯屈的动作,增加腹部肌肉的参与,股直肌和髂腰肌在过程中由于髋关节没有参与动作则减少了发力,使腹肌达到最佳的训练效果。
   当然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训练目的来选择不同的训练动作,使运动更加有效。

仰卧起坐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仰卧起坐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