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意大利菜  

2014-05-10 10:02:55|  分类: 休闲-饮食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意大利地处南欧的亚平宁半岛上,人口主要以意大利人为主,约占总人口的94% 左右,绝大部分信奉天主教。意大利南、北部的气候和地理形势差别很大,北部属大陆性气候,南部属地中海式气候。优越的地理条件,使意大利的农牧业和食品加工业都很发达。意大利的巴美仙奶酪、意大利面条、色拉米肉肠、墨西拿剑鱼等著称于世。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意大利历史悠久,是古罗马帝国和欧洲文艺复兴的中心。其餐饮文化也非常发达,影响了欧洲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欧洲大陆烹饪之始祖”。时至今日,意大利菜仍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意大利北部邻近法国,受法式菜的影响较大,多用奶油、奶酪等乳制品入菜,口味较浓郁而调味则较简单。南部三面临海,物产丰富,擅长用番茄酱、番茄、橄榄油等制菜,口味丰富。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意大利菜的主要特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讲究火候,注重传统菜肴制作。意式菜对菜肴火候的要求很讲究,很多菜肴要求烹制成六七成熟,牛排要鲜嫩带血。意大利饭(risotto)、意大利面条一般习惯七八成熟有硬心食用,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意式菜中传统的红烩、红焖的菜肴较多,而现今流行的烧烤、铁扒的菜肴相对较少。意大利厨师也喜欢炫耀自己的传统菜点。

(2)注重原料本味,讲究原汁原味。意式菜多采用煎、煮、蒸等保持原料原味的烹调方法,讲究直接利用原料自身的鲜美味道。在调味上直接、简单,除盐、胡椒粉外,主要以番茄、番茄酱、橄榄油、香草、红花、奶酪等调味。在少司的制作上讲究汁浓味厚,原汁原味。

(3)以米、面做菜,品种丰富。意式菜以米、面入菜是其不同于其他菜式的最明显的特色。意大利面食(pasta)可谓千变万化,闻名世界,据说单是款式便超过三百多种。这些面食既可做汤,又可做菜,做沙拉等。除面食外,意大利饭也是第一道菜的热门之选。

 
典型的意式菜肴有:佛罗伦萨烤牛排、意大利菜汤、米兰式猪排、罗马式魔鬼烤鸡、撒丁岛烤乳猪、比萨饼、意式馄饨等。
          ★为什么没把米煮熟就吃?

    吃意大利海鲜饭,你千万不要善意地告诉服务员米饭还没有煮熟。要知道人家意大利人就是习惯吃六七成熟的米饭。意大利式的米饭、面食都不会彻底煮熟,这样吃起来口感才比较有韧性。

    尼古拉介绍,要做出这样的口感可要费一番功夫呢。在意大利菜中,和意大利面有同等地位的就是利梭多饭,它是前菜的要角。意大利是欧洲的鱼米之乡,所出产的短型米最适合做烩饭。先在锅里放入橄榄油、洋葱、蒜等,热锅,将米放入锅内炒两到三分钟,直到米变成金黄色;放入葡萄酒、“肉水”,一次不要倒入太多,使米能充分吸收水分。在饭好前一分钟,放入一小勺的牛油,使米饭更黏稠,上碟时更容易做出造型。做好一份烩饭大概需要16到18分钟,其它材料放入的时间则是要靠厨师的经验掌握了。

    ★意大利Pizza为什么是薄底的,而且材料简单?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当正宗意式Pizza端到我的面前,我左看右看,总觉得和心目中的Pizza有一定的距离。MILANO的意大利厨师VALTERGOSAT鄄TI强调:“这才是正宗的意大利Pizza。”有这种错觉主要是因为必胜客那松软多料的厚庄Pizza形象太根深蒂固了。厨师介绍,那是美国式的Pizza。真正的传统意大利Pizza是薄底的,每日手工现做,故形状各异,采用的配料较美式单一,多只是简单的撒满意大利火腿、西红柿汁,再放入味淡的马苏里拉芝士,分量也不多,绝不会如美式Pizza那样提起来有一丝丝芝士藕断丝连的效果。另外,尼古拉也提醒我们,真正的意大利Pizza一定是咸的,不会使用味道太重的芝士。

一顿正式的意大利式晚餐有四至五道菜式,依次上来,一人享用一般绰绰有余。头盘:意大利文称Antipasto,是“用餐之前”的意思,可分为冷盘和热盘。冷盘有黑鱼子和大马哈鱼子,沙丁鱼和烧汁鱼,醋汁鱼,蟹或虾等凉菜;酱猪肉,舌头配核桃仁,火腿,煮鸡或炸鸡;油橄榄,渍蘑菇。热盘则多是煎、炸菜式(如炸鱿鱼等)。头盘可选拼盘(Misto),即分量少但选择较多的组合。试吃几款头盘菜,只觉味道相当浓烈,一下子就把原本敏感的口舌镇住了。

头盘后是第一道菜,上的一般是汤(Zuppe)、意粉或炖饭(Risotto)。由于之后仍有主菜,所以分量会较少。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北部的野菇炖饭,新鲜的野菇简直有把清水变成鸡汤的能耐,味道相当可口清甜。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第二道菜是主菜,可谓整个晚餐的灵魂。上的主要是海鲜或肉类,这些菜式都是以烧烤或油炸方式烹调,享用时随意加点盐或
橄榄油就可以了。牛肉、羊肉和瘦肉、火鸡、田鸡和炸鱼配土豆或蔬菜、烤雏鸡配渍蔬菜等应有尽有。上这道菜时,侍者还会加上生凉菜、西红柿、渍蔬菜和油橄榄。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等主菜吃完,当然就要上甜品。意大利菜的餐后甜食品种相当多,有草莓、
酸枣西红柿、松脆奶油蛋糕等。吃过甜品后,还可以来点咖啡、红茶或餐后酒(Digestivo)。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历史悠久的意大利
葡萄
 
  古代希腊人把意大利叫做
葡萄酒之国(enotria)。意大利的葡萄酒历史久远。共和制时代的雄辩家西塞罗,皇帝凯撒都曾沉迷于葡萄酒之中。由于维苏威火山爆发而一夜之间化为死城的废贝城的遗迹里,仍保留有很多完整的葡萄酒壶。据说古代的罗马士兵们去战场时,和武器一块儿带着葡萄苗,领土扩大了就在那儿种下葡萄。这也就是从意大利向欧洲各国传播了葡萄苗和葡萄酒酿造技术的开端。

意大利菜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