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交际心理学》-从朋友圈识人,了解一个人最好是看其接触什么样的人  

2014-09-24 10:27:02|  分类: 心理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子因畸形恋葬送生命 交友不慎遭残忍肢解挖内脏
发布时间:2014-09-21 10:18:18 编辑:mojinmei 
         股城网讯:女子因畸形恋葬送生命交友不慎遭残忍肢解挖内脏,27岁的开封通许县姑娘张香香大学毕业有着让人羡慕的工作,还打算明年与恩爱的男朋友步入婚姻的殿堂,但谁都没想到她的生命却在8月12日这一天停止了,因为他竟遭朋友残忍的杀害,并将尸体肢解并抛入常州的护城河死无全尸令全家人都无法接受。

畸形恋

畸形恋

杀人凶手田青松是香香的朋友,但对香香一直有好感,但香香对他只是朋友感觉,但田青松却一直纠缠不清,得知香香与她男朋友即将结婚并来常州接他回家,田青松产生恶念,自己得不到的人别人也别想得到,当天便将香香杀死,自己却毫无悔意到回到工厂上班,实在令人感到心寒。

本来两个大好前途的人就这样葬送了一生,田青松这种偏激的思想一念之间给三个家庭带来的痛苦是无法估量的,这种歪曲的心理让人无法理解,张香香的老父亲拿着女儿的照片痛哭流涕,如何都接受不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种心理创作该何时才能愈合?将凶手绳之于法才能告慰天上的张香香。


-------------------------------------------------------

告诫女孩,要懂得保护好自己,认清一个人再交往。

首先要了解他的朋友圈。

-------------------------------------------------------

     点评: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物以类聚,我们可以根据人交结的是什么样的朋友来考察这个人,看一看与这个人交往的朋友品性怎样,也就楚了这个人的人品如何。

2014/09/24 从朋友圈识人,了解一个人最好是看其接触什么样的人---交际心理学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有句谚语:“要了解一个人,只要看看他所交的朋友。”

 

        中国古人则言:“审其好恶,则长短可知也;观其交游,则其贤不肖可察也。”

 

        孔子说过,与那些正直的人,能体谅人的人交朋友,是会得益匪浅的。而那些谄媚奉承、心术不正、华而不实的人,千万不可与之为伍。

 

        一个人有甚么样的朋友,直接反映着其为人。要了解一个人,你只要观察其社交圈子就足够了,从中可以看到这个人的价值取向。

 

        什么样的朋友,就会有什么样的交际圈,也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朋友圈交际过程中,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并同化一个人的伦理观、道德观、恋爱观、婚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当长时间的影响同化后,就会很难再摆脱过去,很难再改变已塑形的品性。

 

        圈内久了,慢慢地被“体制化”,开始的抵触变为习惯,习惯变为不讨厌,不讨厌变为喜欢,喜欢变为依赖,依赖最终变为离不开,体制化塑形的品性难以再被移除,最终物以类聚,志趣相投,臭味相投。

 

   英国丘尔契曾说过:“世界上没有比交友不慎危害更深的东西了,因为它种下的是疯狂,收获的是死亡。”

 

2014/09/24 从朋友圈识人,了解一个人最好是看其接触什么样的人---交际心理学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