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家常菜-油炸花生  

2015-03-30 09:46:24|  分类: 进修&厨艺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油炸花生,可能中国人没有一个不知道的,它是家庭餐桌上最受欢迎的下酒和宴客小菜,尤其是男人们,估计没有一个不喜欢的。
食材
主料

花生米

300g
辅料

适量

适量

   窍门之①

在上锅之前把花生米过水 , 把花生表皮打湿 . 因为花生遇高温很容易炭化,这样让表面稍微沾点水,就不容易炸糊了。之后您一定把水控干,最好放在窗台上晒一下,这样是避免花生中的水分太多炸的时候迸油。接下来把锅烧热,然后在倒点油,不用太多,根据花生的量,能没过就可以了。
  窍门之②

 油和花生米齐下锅 。不等油热就马上倒入花生米,油 逐渐升温 , 花生米 内外受热均匀 , 酥脆一致 ,用大火并不停的翻炒,使花生熟的快而且不会糊。当有少量爆皮声响时,即可离火加精盐或白糖,冷却后色泽鲜艳、香脆可口。

(程度当然是不能炸黑的那种程度,一定不要着急熟就把火调大,一定要小火,如用电磁炉的话刚开始1000W,当花生米稍微变色时用800W 4、要认真的注意变成程度,其实变颜色就熟了,如果爱吃更酥一点的就多炒几下,)

  窍门之③

 在出锅前喷小半碗白酒,炸出的花生不仅味道特殊的香,而且放上一周花生都不潮,啥时候吃都又香又脆。

步骤

下酒小菜—油炸花生米的做法步骤1

1.取花生米一小碗。


下酒小菜—油炸花生米的做法步骤2

2.过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下酒小菜—油炸花生米的做法步骤3

3.冷锅放油,将花生米倒入。


下酒小菜—油炸花生米的做法步骤4

4.中小火,不停翻炒花生米


下酒小菜—油炸花生米的做法步骤5

5.至没有响声后,关火盛出。


下酒小菜—油炸花生米的做法步骤6

6.在盛出的花生米上,撒入少许盐/糖,拌匀冷凉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这道菜虽然简单,但一定要掌握好火候,要冷油小火,不停翻炒,待油炸花生米的响声没有后,立即关火盛出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