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爱你们,所有的人,祝福你们,所有的人。Love all of you,guys

 
 
 

日志

 
 

乳清蛋白和复合蛋白、酪蛋白的区别  

2015-03-05 17:01:36|  分类: 健身#男士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乳清蛋白和复合蛋白、酪蛋白的区别 - Kevin - 我是一片叶筋脉是森林我是一滴水魂魄是海洋

(1)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粉是采用先进工艺从牛奶分离提取出来的珍贵蛋白质,以其纯度高、吸收率高、氨基酸组成最合理等诸多优势被推为“蛋白之王”。乳清蛋白不但容易消化,而且还具有高生物价、高效化率、高蛋白质功效比和高利用率,是蛋白质中的精品。含有人体所需的所有必需氨基酸,其氨基酸组成模式与骨骼肌中的氨基酸组成模式几乎完全一致,极其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乳清蛋白也是最丰富的天然支链氨基酸的来源,支链氨基酸有助于延缓运动疲劳,减少肌肉损伤,促进肌肉合成和缓解运动后的疼痛。

主要蛋白质种类的营养价值对比表

  乳清蛋白 乳蛋白 酪蛋白 大豆蛋白
生物价 104 91 77 74
蛋白质功效比 3.2 3.1 2.5 2.1
净利用率 92 82 76 61

乳清蛋白对于运动人群的更是至关重要。运动时不仅消耗大量能量,也使蛋白质分解代谢加剧,甚至可出现蛋白质的负平衡,因此应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特别是应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例如,适量增加乳清蛋白的摄入,对补充运动时蛋白质的损耗,增加肌肉力量,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消除疲劳等都具有重要作用。由于乳清蛋白富含支链氨基酸,能促进肌肉蛋白质的合成,更加适合运动健身人士的需要。

 (2)复合蛋白

 复合蛋白一般是由乳清蛋白、鸡蛋白、酪蛋白、大豆蛋白等多种蛋白质通过一定的比例搭配制作而成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为健身爱好者综合补充蛋白质,同时在身体里释放时间更长。

 (3)酪蛋白

 是一种大型、坚硬、致密、极困难消化分解的凝乳(curds)。也正因为此特性,酪蛋白经常被健美运动员选为睡前服用的最佳蛋白质,以保证夜间睡眠的6-8小时内,身体可以缓慢消化蛋白质,持续吸收氨基酸。

以上三种蛋白质的主要差别在于吸收速率不同,乳清蛋白吸收速率最快,30-40分钟内即可吸收完毕;复合蛋白吸收速度适中,大约在2小时左右;酪蛋白吸收速率最慢,在4-6小时左右。

 

 在日常使用中,乳清蛋白最适合训练后立刻服用(也可以在30分钟后补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身体提供优秀的蛋白质供应;复合蛋白适合早晨起床或者白天作为代餐包使用,为白天的工作和学习提供足够的营养;酪蛋白则适合睡前服用,保证夜间身体能够持续吸收蛋白质,保证肌肉合成代谢。

 

在市场上众多的蛋白质产品中,有两种是最适合健身的:
    1.分离式乳清蛋白粉
    2.酪蛋白粉
    那么这两种又有什么不同呢?
     分离式乳清蛋白的特点是吸收最快,一般是两个时间喝:
 早上刚起床时喝,起床时喝是为了停止你身体的异化作用。
     2.健身之后可以立马喝,在你刚结束健身的时候,你的身体吸收营养效果最好。
     接下来我们聊聊酪蛋白粉,酪蛋白粉是一种缓慢吸收的蛋白质来源,一般是睡觉前喝,酪蛋白会在你的胃里缓慢的被消化吸收,这样你的身体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有蛋白质的补充,这样可以阻止身体进入异化作用状态,防止流失肌肉。


     接下来我们聊聊你每天应该摄入多少蛋白质,一般来说,每斤净体重需要0.75到1.5克蛋白质摄入。举个例子,我的体重是170斤,但我的净体重是160斤,那我每天的蛋白质摄入就至少是160克(包括食物和蛋白粉)。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